三年大变样城镇面貌气象新 城镇化建设培育经济增长极
河北新闻网
2010-11-11 1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三年大变样
 

按照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的要求和部署,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工作今年在全省迅速展开。全省各地出台强有力举措不断推进,全省新一轮城市现代化建设高潮已经兴起。

加快城镇化进程,以中心城市功能的不断完善带动城乡一体化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实现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城市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承载能力显著提高、居住条件大为改观、现代魅力初步显现、市民素质和管理水平大幅提升成为我省“三年大变样”的五条基本目标。

目前,全省各设区市的城中村、棚户区、旧住宅小区改造全面展开,并谋划实施了道路交通、供水排水、供热供气等一批基础建设工

程,陆续启动了河道治理、生态绿化、环境整治等一批重点项目,打造出一些各具特色的城市亮点,以大干促大变的氛围开始形成。

重大项目陆续上马。占地80平方公里的万庄生态城建设在廊坊全面启动,3年内将完成投资120亿元,建设以信息产业、总部与研发、可持续技术应用、后现代农业示范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张家口市开发建设“山中城”项目,将用三年时间投资100亿元在城市周边浅山区,建设一座“城在山中、山在城中、山水呼应、绿树相映”的山水园林城市。初步统计,全省三年内计划建设的大项目有1000多个,总投资将达到8000亿元,包括旧城改造、新区开发、环境改善、功能提升等对城市未来发展具有决定意义的重大项目。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