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钢铁集团冀中能源集团成立
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取得重要进展
河北新闻网
2010-11-11 1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6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云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胡春华为河北钢铁集团、冀中能源集团揭牌。 赵永辉摄
 

6月30日,着眼于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团,唐钢集团、邯钢集团联合组建河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金能集团、峰峰集团整合重组为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标志着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取得重要进展。

作为提高产业集中度和综合竞争力,推动钢铁、煤炭产业优化升级的重大战略决策,两大集团成立后实行了内部业务、管理整合重组。前三季度,两大集团累计实现利润75.62亿元,占省属国企总利润的70%。

按照发展规划,到2009年底,河北钢铁集团钢产量将达到5000万吨,成为布局合理、结构优化、技术先进、产品精良、效益突出的大型钢铁企业集团。在此基础上,以河北钢铁集团为平台,通过整合和改造,到“十三五”末,我省钢铁产能将由2007年底的1.2亿吨压缩到8000万吨。

2010年,冀中能源煤炭产量将达到年产5000万吨,销售收入达到450亿元,综合实力跻身全国煤炭企业前10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