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先进水平动车组下线 “唐山制造”跑出中国速度
河北新闻网
2010-11-11 1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4月11日,时速350公里“和谐号”动车组从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开出。 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4月11日上午,从中国北车集团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全世界最大的动车组调试厂房里,驶出了首列国产时速350公里CRH3“和谐号”动车组。7月,在京津城际高速铁路上,“服役”的CRH3型动车组,在试运行阶段“跑”出了时速394.3公里的世界运营铁路时速新纪录。

这标志着我国因此成为世界上仅有的几个能够制造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移动装备的国家之一。

作为国家首批103家创新型企业试点单位之一,2005年底以来,中国北车集团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同国外技术支持方合作,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搭建起了时速350公里动车组产品技术平台,系统掌握了时速350公里动车组核心技术,制造出了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CRH3型动车组。

在引进世界高速动车组成熟技术的基础上,该型动车组适应中国铁路客运需求特点,进行了优化设计。

2009年底之前,将有57列动车组陆续下线投入运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