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奥运、残奥体育军团:祖国的荣耀 燕赵的骄傲
河北新闻网
2010-11-11 15: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郭晶晶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河北选手参赛人数最多、成绩最好的一届奥运会。共有17名河北选手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了7个大项15个小项的比赛。三块金牌的战绩,创造了河北选手参加奥运新的历史。在同样精彩的北京残奥会赛场上,18名河北健儿在田径、游泳、自行车等8个大项、51个小项上,一举夺得12金11银2铜,12人次破世界纪录,远远超过了河北籍选手在雅典残奥会上3金5银4铜的纪录,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在充满了梦想与希望的北京残奥会上,河北残奥健儿不仅创造了奖牌榜上的辉煌,更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残疾人坚毅不屈、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人物心语】

“为了这一天,我又坚持了四年,这个过程很辛苦,也遇到了很多挫折,但我都坚持着走了过来。我付出这么多,就是想给祖国做点贡献,也给自己争口气。”

——河北籍奥运冠军郭晶晶

“就是爬也要爬到终点。”

——河北籍残奥选手周文俊

崔彦峰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