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河北馆参观者达583万 网民投票位列地方馆十强
河北新闻网
2010-11-11 1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谦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馆第一、二展厅日前以全新形象迎接游客

    159年来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综合类世博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创造了多项世界之最:参展方最多,园区面积最大,参观人数最多……

    在这场举世瞩目的盛会中,作为“京畿之地”的河北也有了自己的一方展示舞台。4月底,600平方米的河北馆即完美亮相。从那时起,时尚、现代、开放、大气的河北馆就以靓丽的外形和精彩的展示不断赢得参观者的赞许。

    上海世博会开幕后,河北馆最大的亮点《映像河北》威亚表演每天都吸引着大批游客慕名参观,展馆外的过道常常是水泄不通。利用这个节目,河北馆的展示面积无形中扩大了将近一倍,游客也在观看表演的同时更多地了解了河北的历史。

    5月14日至18日的河北周,让河北元素在世博园内外得到尽情集中展现。无论是宝钢大舞台、庆典广场、博成路的精彩表演,还是世博园外的经贸文化交流,都让世人看到了沿海大省、京畿重地的别样风采。河北周期间的河北馆,更是成为游客追捧的热点,每天的参观人数节节攀升。

    “每天都是河北周。”河北周结束后,河北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海内外游客。与此同时,河北馆组织相关专家召开会议,研究如何改进、完善展览展示内容,学习国外优秀场馆在主题演绎和展示方式上的先进做法。于是,河北馆成为世博园内极少数进行升级改造、优化完善的场馆。白天接待游客,晚上对布展大小环节进行改进创新,常展常新的河北馆受到各方好评。

    在世博会即将落幕时,在一项3000万人次网友参与的投票评选中,河北馆位列地方馆十强。10月31日,河北馆的参观者数量累计达到583万,通过这些数量庞大的参观者,河北魅力将会传播的更远更久。(文/马彦铭)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