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探明10亿吨特大铁矿 我省地质找矿获重大突破
河北新闻网
2010-11-08 1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地质勘查人员在滦南县马城镇野外作业

    我省在滦南县马城镇一带新近探明一处资源储量达10.44 亿吨的特大型铁矿,这是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我国探明的单矿床规模最大的铁矿资源,而且埋藏浅、易开采,标志着我省地质找矿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对缓解铁矿资源不足,促进我省钢铁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马城矿区是我省近年来安排的重点铁矿勘查区之一,共投入省级勘查资金2433万元,由中国冶金地质总局第一地质勘查院承担实施。2008年2月开始勘查工作,累计钻孔39个,总钻探进尺27000 米,共查明14个矿体,于2008年12月底完成野外施工。

    该矿体呈近南北走向,矿带延长近6公里,埋深100米-600米,单孔穿矿最大厚度达313.36 米,主矿体平均厚度41.43 米-108.95 米,矿石平均品位35%,主矿体矿石量占全区总量的84%。今年8月12日,国土资源部储量评审中心与省国土资源厅储量评审中心联合组织评审,通过了滦南县马城铁矿详查报告。

    马城铁矿探明铁矿资源量10.44 亿吨,远景资源量还有约5亿吨。据专家预测,整个冀东地区铁矿石远景储量可达近200亿吨,是我国中东部铁矿勘查最具潜力地区之一。马城铁矿投产后,将有效缓解我省铁矿石供应紧张局面,对我省乃至全国钢铁产业将起到重要的资源支撑和保障作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