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建设年”春风扑面 有效提升服务科学发展能力
河北新闻网
2010-11-08 1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干部作风警示大会现场

在河北改革发展的进程中,2009年启动的“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注定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面对改革发展的艰巨繁重任务,着眼于为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我省于2009年2月启动了“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要内容,“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致力于锻造“改革创新、真才实学、求真务实、公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赢得了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真心赞誉。

以过硬作风狠抓落实,务求有震动、有突破、见实效。活动伊始,省委、省政府反复强调,对该作为不作为、不该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和公职人员,务必来实的、动硬的;不改正的,就要挪他的位子、摘他的帽子。我省提出了“十个严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强化问责。到7月底,800多名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广大干部群众强烈感受到我省大刀阔斧整饬作风的坚强决心。

敢于直面问题,敢于突破重点难点,服务型政府渐行渐近。从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房地产问题入手,大刀砍向审批难。房地产审批用章从166个减到最多26个,跑办手续时间从1至3年缩短为18天;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涉及的145项行政许可和审批事项、145枚用章,统一削减为35项和35枚。审批项目的“瘦身”,是审批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的积极转型。而随后进行的审批项目流程再造、公开承诺、“服务窗口亮起来”等活动,则将这种转型进一步推向深入。

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在服务发展中增强真才实学。声势浩大的“千名一把手驻村蹲点”调研活动,让干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更多地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对公仆的真正含义有了更深体会。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的“为企业解难题、为群众送服务”活动,让许多干部在解决复杂问题中增长了才干,广大群众也感受到了作风转变带来的实惠。

目前,“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正进入群众评议机关阶段,全省将组织社会各界1.6万人,对104个省级机关干部作风情况进行群众满意度评议,整个评议工作争取在2010年元旦前全部完成。(文/河北日报记者胡博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