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河北馆开始拆除将运回石家庄重建
河北新闻网
2010-11-04 13: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丁璨
【字号

本站搜索

    3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上海世博会闭幕后,河北馆已于11月1日开始撤展拆除,预计20天左右将拆除完毕,并将完好无损地运回石家庄进行重建。

    据介绍,河北馆的拆除工作是一项复杂的工程,如何保证每一个部分都能完好无损呢?3日,记者就此采访了负责河北馆技术工作的北京点意空间展览展示有限公司负责人田宇。

    田宇告诉记者,河北馆的拆除工作大致可以分为四个部分:展品展项的撤出、拆除电子设备、建筑材料的拆卸,最后拆除展馆结构。当初设计方案的时候我们就考虑到了这一点,所有的核心技术设备都是便于拆卸安装的。

    “现在,拆除工作正在按照既定的步骤有序进行。”田宇介绍,拆除当天,各种展品展项就全部搬出展馆,并安排妥当,目前正在拆除电子设备。田宇说,下一步,他们将拆除包括墙面装饰材料等在内的建筑材料,以及整个展馆。

    据了解,拆卸完毕后,河北馆将尽快运回石家庄,并按原样重建,继续接待市民和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记者 刘宝芝)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