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倾情援建的汶川地震灾区平武 再展秀颜(图)
河北新闻网
2010-10-17 0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新华
【字号

本站搜索

    

   坐落涪江边上的平武,素有“千里涪江第一城”的美名。宋朝就曾有诗人留下赞咏佳句,“满目江声满目山,此身疑不在人寰。”现在依然是“剑门蜀道”的组成部分,也是进出九寨沟的东门户。就是这样一个秀丽的小县,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却成为极重灾区。

    如今,由河北省对口支援建设的新平武已脱胎换骨———

    河北倾情援建 平武 再展秀颜

    “羌乡第一村”的新生活

    沿九环东线从成都进入绵阳,过了江油,便到了平武境内。

    一路山青水秀,地震造成的满目疮痍早已成了过往。踏进平武的第一个村子牛飞村,便让人眼前一亮,一面是莽莽苍苍的大毛坪,一面是高入云端的大嘴山,高高低低的带有浓郁羌族特色的民居沿江构筑,仿佛一幅恬淡幽静的山水画。

    一座雄伟的新桥,将牛飞村和外界紧密相连。桥头,红底白字的宣传标语特别引人注目———“感激党恩,感谢河北”。正在桥边遛弯的村民老王颇有感慨地告诉记者,是河北邯郸的援建队让他们告别了祖祖辈辈靠索道过河的历史。

    走进羌族汉子老王的家,客厅内彩电、冰箱一应俱全,家里还安装了自来水、太阳能热水器。提起现在的幸福生活,老王似乎有说不完的话,“地震前我们家住在海拔2000米以上的半山腰,饮水、交通都不方便。现在一切都好了,非常感谢河北的无私援建!”现在他和家人经营起了“农家乐”,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生活。

    要说村里最有幸福感的,当数村民赵林。2008年12月27日,胡锦涛总书记来到平武视察时,来到赵林的家中,在仔细了解赵林一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后,还高兴地品尝了一口他家为过年新酿的苞谷酒。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