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中国·河北文化周”在温哥华启动(图)
河北新闻网
2010-09-19 1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新华
【字号

本站搜索

9月17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大剧院,来自河北省的演员在河北文化周首场演出中表演节目。新华社发

河北新闻网温哥华9月18日电(河北日报记者刘红唯)当地时间9月17日晚,庆祝中加建交40周年“中国·河北文化周”——— 加拿大·温哥华中国文化节开幕式暨首场演出在温哥华大剧院举行。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总领事梁梳根以及大温哥华地区有关文化机构、公司、新闻媒体等方面的代表和温哥华1800多位观众兴致勃勃地观看了首场演出。

当晚,位于温哥华市中心的温哥华大剧院内灯火辉煌,映入观众眼帘的首先是“京畿之地、希望河北”图片展览。我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现场演示的武强年画、蔚县剪纸、衡水内画、芦苇画、面塑等民间传统制作工艺,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开幕式后,一场以转碟、蹬伞、柔术、空竹等杂技表演为主的文艺演出让观众领略了河北文化的独特魅力。

首场演出结束后,梁梳根先生兴奋地说:“感谢河北文化代表团带来这样精彩的文艺节目,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么有吸引力的杂技表演了。”加拿大西蒙菲尔大学教授、汉学专家西姆·佛雷德先生用流利的汉语对记者说:“我在中国的武汉、上海都看过杂技表演,这是第一次在自己家过杂技瘾,太棒了!”

此次加拿大“中国·河北文化周”活动由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温哥华加拿大中国文化促进会、加拿大华韵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期间,我省派出的由40余人组成的文化代表团,除将在温哥华大剧院举办3场文艺演出外,还将在温哥华万国广场举办3场广场演出。

又讯 作为加拿大“中国·河北文化周”活动的重要内容,河北省(温哥华)经贸文化项目推介会于当地时间9月17日下午在温哥华希尔顿酒店举行。会上,河北教育出版社与加拿大华韵国际文化传播集团签署了合编汉语教材协议。河北出版集团向温哥华本拿比公共图书馆的赠书仪式也于当日在该图书馆举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