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广州亚运会>>头条新闻

“中国英雄”-刘翔史冬鹏

http://www.hebnews.cn 2010-11-25 09:43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11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征)056号刘翔,066号史冬鹏。两个中国人在田径赛场耳熟能详的名字,两个充满祝满的参赛号码。

    11月22日18时20分,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本届亚运会最闪亮的项目——男子110米栏预赛开始。刘翔第一组第4道,史冬鹏第二组第7道。

    刘翔一出场,主持人还没介绍,现场近6万多名观众就已经开始欢呼。随后主持人对刘翔的介绍出人意料:“刘翔,中国的英雄!”6万人再次欢呼。

    脱了外衣,刘翔套上一件黑色圆领衫。圆领衫上写着“隐藏实力,用速度说话” 。

    刘翔每一次试跑、跨越都会引来看台上的阵阵喝彩,这其中充斥着女“粉丝”的声嘶力竭地尖叫声。她们提前几个小时到场,只等这一刻。

    观众的偏爱还不算什么,现场主持人的表现令人抓狂。介绍运动员时,从第1道开始,介绍到第4道刘翔时,奥运冠军、亚洲冠军说了足足半分钟,现场观众一遍遍欢呼。然后是英文解说,又是欢呼声一片。随后,主持人不说话了,后面的4位选手也不介绍了,现场观众也不在乎,只等比赛开始。

    13秒48是个不错的成绩,刘翔跑得很轻松,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面对镜头做几个鬼脸,刘翔在现场观众一遍遍呼喊他的声浪中遁去。

    史冬鹏出场时,现场观众的激情已经减弱了不少,在第7道,史冬鹏表情平静。现场主持人再次煽情,“史冬鹏,他也是中国的英雄。”

    史冬鹏明显不在状态,第一枪有人抢跑,第二次一起跑,史冬鹏就处于落后,毕竟是上届亚运会的银牌得主,13秒89的成绩,他以小组第二名进入决赛。

    其实本赛季史冬鹏状态不错,5月份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以13秒39的成绩夺得亚军,并且首次战胜了刘翔。广州亚运会是他和刘翔第三次亚运之旅。刘翔期待三连冠,史冬鹏琢磨着跑出今年的最好成绩。

    赛后刘翔表示:“广州是自己的福地,自己18岁拿全运会冠军就在这里。今年的预赛感觉很轻松,算是为决赛做一个准备吧。”史冬鹏觉得自己有点紧,“技术没发挥好,成绩也不理想,希望决赛能发挥好。”

    刘翔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跑进13秒20,而史冬鹏希望超越今年最好成绩13秒39。11月24日19时50分左右,男子110米栏决赛将揭晓所有答案。

责任编辑: 王文静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