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广州亚运会>>头条新闻

田径锦标赛史冬鹏力压谢文骏夺冠 与刘翔战亚运

http://www.hebnews.cn 2010-11-25 09:43 来源:搜狐体育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史冬鹏第七道力压第八道的谢文骏获得冠军
史冬鹏第七道力压第八道的谢文骏获得冠军


  北京时间8日晚,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落下帷幕。在备受关注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在刘翔没有前来参赛的情况下,史冬鹏最终以13秒40夺得冠军,从而获得了与刘翔一起征战亚运会的资格。刘翔师弟谢文骏在本次比赛中以13秒47屈居亚军,无缘亚运会。

   由于刘翔已经提前锁定了一张亚运会的参赛门票,因此亚运会男子110米栏的参赛资格还剩下唯一一个名额。对于史冬鹏、纪伟、谢文骏和尹靖来说,他们之间的竞争相当激烈。之前,在7日的预赛中,江苏选手黄皓以13秒77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尹靖以13秒80排名第二,纪伟以0.03秒之差位居第三,史冬鹏的13秒84排在第四,谢文骏排名第六,上述5人全部晋级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比赛场地正是去年全运会的比赛场地。虽然刘翔没有前来参赛,但是依然吸引了近万名观众前来观看。很多观众告知,他们今晚主要就是冲着110米栏的比赛来的,甚至还有的观众以为刘翔来了。所以今天的比赛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是这次全国锦标赛开赛以来上座率最高的一次。

  今晚,天公作美,天气条件非常适合选手们的发挥,在男子110米栏进行时风速为顺风0.4米/秒。对于这场比赛来说,只有冠军才有意义,获得银牌就等于出局,所以竞争非常激烈。

  作为夺冠头号热门,史冬鹏排在第七道出发,小将谢文骏则被安排在最外侧的第八道,纪伟占据了位置最佳的第四道,预赛排名首位的黄皓则在第五道。

  比赛准时开始,前半程史冬鹏和谢文骏发挥不错,另一位小将黄皓也表现不错,可惜跑的过程中趔趄了一下,失去了战机。前两名很快被史冬鹏和谢文骏占据,在冲刺阶段,史冬鹏更胜一筹,最终以13秒40夺得冠军,获得了参加广州亚运会的资格。谢文骏以13秒47屈居亚军,江苏选手黄皓排名第三。去年柏林世锦赛决赛选手纪伟发挥一般,最终以13秒67排在第四位。

这样一来,亚运会的“三朝元老”史冬鹏就获得了与刘翔一起征战亚运会的机会。在上一届多哈亚运会上,刘翔和史冬鹏一起包揽了冠亚军,这次再战广州希望能延续好运。作为本次比赛亚军的谢文骏,在赛后表示他将无缘亚运会,不过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最终的名单还存在一定变数,因为会做一些调整,并且会增加一些替补队员。 (记者 张英)

责任编辑: 李瑾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