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广州亚运会>>头条新闻

广州亚运会田径明日开赛 铅球小将巩立姣志在卫冕

http://www.hebnews.cn 2010-11-20 18:31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11月19日广州电(河北日报记者耿辉)11月20日,广州亚运会金牌大户——田径比赛将在广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拉开帷幕,首日将产生六枚金牌。在20日上午进行的男子20公里竞走将是本届亚运会田径项目产生的首枚金牌。此外,在晚上还将产生男子链球、女子铅球、女子万米决赛、男子5000米决赛和女子3000米障碍赛等5枚金牌,去年全运会投出20米35的我省小将巩立姣将参加女子铅球的决赛,在这个项目上,她是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

    女子铅球的决比赛将在20日的17时15分开始,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派出了巩立姣和上届亚运会李玲参赛,可谓双保险。特别是巩立姣,她在2009年的济南全运会上曾投出了20米35的出色成绩,且经历了奥运会、世锦赛和全运会等重大赛事,虽说这次亚运会是首次参加,但实力不俗的她只要不出现意外,金牌不会旁落。

    在上午9时开始的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王浩和褚亚飞两位选手参赛。王浩曾夺得过北京奥运好的第四名,2009年的世锦赛又夺得银牌,目前已成长为一名世界一流的选手。王浩和褚亚飞将力争本届亚运会田径项目首金被中国队夺得。

    在晚上的女子万米决赛中,中国的白雪将和日本选手福士加代子、印度的卡维塔·劳特、巴林的希塔娅·埃希特·哈布特贾布里勒展开激烈争夺;男子5000米决赛,该项目上届亚运会冠军、代表卡塔尔出战的肯尼亚人詹姆斯·库瓦利亚·C·库鲁伊仍是金牌的最有力竞争者;上届亚运会冠军塔吉克斯坦选手迪尔绍德·纳扎罗夫仍有卫冕实力;女子3000米障碍赛的金牌很有可能将在中国选手金源和日本选手早狩奥纪之间产生。

    此外,首日的田径比赛还将进行男女100米的首轮争夺。

责任编辑: 赵耀光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