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
河北省委书记张云川:切实加强改进新形势下党建
2010-07-12 1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选择字号:   

 

    省委常委会今天上午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省委书记张云川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这次集体学习安排的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进行研究。中央政策研究室党建研究局局长江金权就这个问题进行了讲解。

    张云川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中央全会后,省委及时召开七届五次全会,对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一定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张云川指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最根本的是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把我们党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提高全党思想政治水平,首要的就是抓好科学发展观的深入贯彻落实。要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使广大党员对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和基本内涵有更为全面系统的理解和把握,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加强党的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上,思想更加统一,思路更加清晰,行动更加自觉。要抓好理论武装,进一步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党员干部的经常性培训教育,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抓好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突出问题,切实加以整改解决。要抓好制度建设,把实践中一些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政策导向、舆论导向、用人导向和体制机制。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在以科学理论指导党的建设、以科学制度保障党的建设、以科学方法推进党的建设上见到实效。

    张云川强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切实改善民生上来。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坚决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提高驾驭复杂局势的能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好保障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认真落实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特别是在调整产业结构、推进城镇化等重点工作中,要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工作,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冲破惯性思维的束缚,把我们的决策部署变为党员群众的自觉行动,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云川强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必须突出干部队伍建设这个重点,提高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执行力;必须增强党建工作的时代性和实效性,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探索科学管用、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要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适应形势的变化,深入研究党的建设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各项工作中体现创新与实效的要求,不断提高全省党的建设整体水平。要增强党建工作的时代性,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加强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为党建工作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要增强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发挥保障作用,把农村党建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结合起来,把社区党建与促进社会文明和谐结合起来,把企业党建与企业改革发展特别是转变发展方式结合起来,把机关党建与转变干部作风、提高服务水平结合起来,使党建工作有内容、有载体、有目标。要抓好基层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认真查找问题,努力加以整改。

    张云川强调,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管党责任,特别是在领导干部中形成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共识。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及时掌握情况,加强研究谋划,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各级纪检、组织、宣传、统战等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把我省党建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富有成效。(记者 贾伟)

责任编辑: 金卫卫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