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网络媒体河北行>>本网专稿
邯郸:不搞政绩工程 只搞民生工程
http://www.hebnews.cn 2010-07-18 23:14 河北新闻网

邯郸市委书记崔江水发言

 

    河北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殷大伟)“邯郸搞的不是政绩工程,搞的是民生工程。”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廊坊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说明会上,邯郸市委书记崔江水掷地有声。

 

    邯郸市与晋、鲁、豫三省接壤,辖4区、1市、14县,总面积1.2万平方公里,其中市区面积419平方公里,总人口943万人。邯郸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和中国成语典故之都,国务院批准的具有地方立法权的“较大的市”和市区人口超百万的特大城市。

 

    邯郸变美了!变得更繁华、更整洁、更豁亮、更时尚了!

 

    “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行动,掀起了邯郸市新中国成立以来范围最广、力度最强、变化最大的城市建设新篇章。”邯郸市委书记崔江水深有感触地说:“两年多来,邯郸市拆除了1500多万平方米违章、危旧建筑,投资2000多亿元启动了四大新区建设,改造了65个棚户区、36个城中村,开工兴建了30个标志性建筑,实施了31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由此,这个千年古城大步跨入繁荣、富裕、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都市行列。”

 

    改变市容市貌,完善城市功能,是富民强市的必然选择,也是群众的强烈期盼

 

    进入新世纪,城镇化水平低、城乡结构不合理,成为制约邯郸市科学发展的严重瓶颈。城镇化率40.6%,落后工业化率近10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平均水平4.3个百分点。2007年的这组数据,映射出邯郸城乡发展“小马拉大车”的尴尬。

 

    2008年初,省委、省政府做出在全省展开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工作的统一部署。市委、市政府在启动之前广泛展开民意调查,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和建议中,最多的就是改善城市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增强城市辐射带动能力。当时,邯郸市虽是一个拥有110平方公里主城区、150万人口的特大中心城市,但是,因为城市建设上的长期欠账,相当多群众的居住环境仍摆脱不了脏乱差,市容市貌亟待改观。在2008年初,邯郸市有城中村40个、棚户区75片,人民群众对改善自身生活环境有着强烈的期盼。

责任编辑: 殷大伟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