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网络媒体河北行>>本网专稿
衡水:教育名城 河北经济发展新锐
http://www.hebnews.cn 2010-07-16 02:06 河北新闻网

与会媒体

 

衡水市长高宏志发言

 

衡水市领导出席说明会

    河北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殷大伟)7月15日下午,“201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南线采访团来到了“水路通达、风水衡存”的河北省衡水市。

 

    为了让“河北行”的记者们对衡水有更深入的了解,衡水市委,市政府举行了“201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衡水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说明会”。衡水市长高宏志出席会议并介绍了衡水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据介绍,衡水是一个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位于河北省东南部,辖1区2市8县和1个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118个乡镇(街道)4994个行政村。全市总面积8815平方公里,总人口436万。

 

    所辖冀州是河北省的开疆之地,人文初祖轩辕黄帝划天下为九州,冀州为首,河北简称“冀”即源于此。

 

    秉承两千多年兴学传统,近年来,衡水教育名城的品牌日益响亮。衡水高考成绩已连续11年全省第一,每年向顶级学府清华、北大输送的学生都占河北省的半数左右。特别是衡水中学被称为“教育的神话”,2010年高考河北省理科前10名衡中占7名,文科前10名衡中占7名;理科前100名衡中占40名;文科前100名衡中占46名。加上保送的23人,今年衡中升入清华、北大的学生将达到65人。

 

    对于衡水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高宏志提到了“两个确保”。即在本届政府的五年任期内,到2012年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赶上和超过全省平均增速;确保全部财政收入翻一番,力争突破100亿。

 

    到去年底,绝大多数指标增幅都已达到或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今年上半年,这种积极向好的运行态势又得以进一步巩固和扩大。1-6月份,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370亿元,同比增长11%。全部财政收入完成30.6亿元,增长21.5%;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4.3亿元,增长35.6%。全市经济发展呈现出提速突破的积极态势。

 
责任编辑: 殷大伟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