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网络媒体河北行>>本网专稿
武强:产业特色明显的文化大县
http://www.hebnews.cn 2010-07-16 02:09 河北新闻网

民间艺人手绘武强年画

 

记者团参观乐器制作车间

 

精美的西洋乐器

 

    河北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殷大伟)近日来,由数十家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组成的记者团深入河北各地采访。7月15日下午,“201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南线记者团一行来到武强县,先后参观考察了金音乐器制造有限公司和武强年画博物馆。

 

    在金音乐器有限公司,记者团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该公司的展厅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的种类、市场销售等情况。公司负责人介绍时提到,乐器是武强的特色产业,要充分发挥文化品牌优势,把这个产业做大做强,努力打造对外开放金字招牌。

 

    在年画博物馆,记者团参观了博物馆各个展厅,仔细欣赏每一幅年画。武强年画闻名世界,武强县委县政府也为做好武强年画的抢救和保护挖掘做了大量工作。县政府工作人员表示要继续做好武强年画的传承和保护,使其向产业化方向发展,通过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使武强年画更加发扬光大,让这一民间艺术奇葩更加绚丽多彩。

责任编辑: 殷大伟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