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网络媒体河北行>>本网专稿
安平:一座污水处理厂清洁一座城市
http://www.hebnews.cn 2010-07-16 00:44 河北新闻网

采访团一行参观污水处理厂

 

浑浊的污水    

 

水至清则“有”鱼

 

    河北新闻网7月15日讯 (记者殷大伟)今日,“201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南线采访团抵达衡水安平,参观了安平县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向采访团记者介绍了污水厂的概况及目前的运营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及处理原理。

 

    安平县污水处理厂总投资6790万元,占地面积65000平方米,设计总处理能力5万吨/天,一期工程处理能力3万吨/天,采用国际公认的“百乐克”工艺处理加D型滤池过滤消毒然后排放,保证可回用中水和最后排水达到河北省环保局要求的“GB18918-2002”标准中的一级A标准。本项目于2008年3月15日动工,当年12月底完工,2009年1月份投入试运行。与此同时,配套中控室已按省厅标准建设完成,进出水在线自动检测仪器也已与省环保厅联网。

 

    据了解,安平县工业污水排放量不大,而拥有10万人口的县城每天排放的2.1万吨生活污水,成为最大的水污染源。污水处理厂的建成运行,大大改善了安平县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安平县县城的城市面貌。

责任编辑: 殷大伟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