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网络媒体河北行
魅力保定:中国造 长城车
2010-07-14 23:22  来源: 选择字号: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刘丽雅)7月14日,2010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北线采访团一行来到保定,参观了保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长城汽车新品展示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跨国公司,是中国首家在香港H股上市的民营整车汽车企业。下属控股子公司30余家,员工33000余人,现拥有50万辆整车产能,具备发动机、前后桥等核心零部件的自主配套能力。长城汽车连续10余年创造高增长和高盈利的业绩,在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中经营质量首屈一指。

长城汽车生产流水线

  2010年1至6月,长城汽车共计销售170362辆,同比增长87.6%,大大超过全行业平均增长水平,成为增量最高、增速最快的品牌之一。 长城汽车一直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保持着领先优势。2009年四款主力车型通过欧盟整车型式认证,这在中国自主品牌中是首家。目前,产品已出口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多年保持了中国汽车出口数量、出口额第一。

长城汽车安全检测实验车间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保定重点培育的三大产业之一。为推进汽车产业加快发展,保定市委、市政府提出实施“两民、两化战略”(发展民营企业、打造民族品牌,错位化、国际化),打造“华北轻型汽车城”的发展思路。目前,保定市已拥有整车生产企业8家,零部件生产企业300余家,形成了长城、中兴、河北长安三大整车为龙头的汽车及零部件工业生产体系。

 

责任编辑: 殷大伟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