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网络媒体河北行>>本网专稿
201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记者团走进西柏坡
http://www.hebnews.cn 2010-07-14 22:39 河北新闻网

七届二中全会旧址

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故居

墙壁刻满电文的“电报长廊”

    河北新闻网7月14日讯 (记者殷大伟)今天,“201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南线分队成员来到了革命圣地西柏坡。先后参观了革命纪念馆、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平山县,是著名的革命圣地、党中央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

    1947年5月,刘少奇、朱德等组成的中央工作委员会先期进驻西柏坡,在这里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颁布并实施了《全国土地法大纲》。此后,全中国范围内开始了轰轰烈烈的土地改革,使“耕者有其田”成为现实。

    在西柏坡纪念馆中,珍藏着一封哈尔滨农民写给毛泽东的信。信中写道:“毛主席呀,没有您我们真得饿死啦。这回我们都翻身了。分了地分了马分了衣服粮食都有吃有穿也都抱团了……眼看到冬天了你那里很冷吧,给你捎去了一件皮大氅,一双靴子,一双毛袜,一顶帽子。这是我们的翻身果实,也是我们的一点点心意,请您收下吧……”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令人感动,很多记者在这封泛黄的信前驻足观看。

责任编辑: 殷大伟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