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网络媒体河北行>>本网专稿
杨永山部长在网络行启动仪式暨论坛上的致辞
2010-07-13 2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选择字号:   

 

河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永山致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网络媒体的朋友们:

    上午好! 全国网络宣传战线的同志和重点网络媒体编辑记者做客河北、感受河北、宣传河北,带来了宝贵经验,带来了深情厚谊,是对河北网络文化建设的有力指导和支持!首先,我代表河北省委宣传部,对同志们、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河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热情支持和帮助,致以衷心的感谢!

    河北内环京津,外环渤海,是一片充满发展希望的热土。作为沿海开放大省,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七大以来,省委、省政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保增长、调结构、扩内需”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施三年大变样推进城镇化战略,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全省经济回升向好的势头逐渐巩固。随着环渤海地区经济的发展,京津冀都市圈纳入国家发展战略,京津冀区域合作不断深化,三地相互融合、互为支撑、共同发展的格局逐步形成,河北的发展动力更为强劲,发展步伐明显加快,综合实力不断增强。2009年,全省生产总值达17026.6亿元,居全国第六位;全部财政收入达2018.1亿元。今年上半年,全省财政收入整体处于高位增长状态,前5个月全部财政收入突破千亿,同比增长24%。

    河北是文化资源大省,历史文化、革命文化、民俗文化、现代文化十分丰富。河北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200万年前,人类先祖就开始在阳原的泥河湾繁衍生息,东方人类从这里走来;5000多年前,黄帝、炎帝和蚩尤在涿鹿由征战到融合,开启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中华文明从这里走来;60年多前,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指挥取得了解放战争的胜利,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河北的古长城、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清东陵和清西陵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沧州吴桥是“世界杂技艺术的摇篮”,以吴桥命名的“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已经成为世界三大杂技大赛场之一。红色太行(革命文化)、壮美长城(和合文化)、诚义燕赵(根脉文化)、神韵京畿(直隶文化)、弄潮渤海(开放文化)等五大系列,已成为河北文化脉系的鲜明特征和重要支撑。

    河北的改革发展,需要更加良好的舆论环境。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第八次走进河北,必将使河北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对外形象进一步提升;以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网络文化论坛,必将进一步搭建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交流合作的平台,对于进一步推进网络文化发展、弘扬网络文明之风,必将发挥更加积极的促进作用。

    同志们!朋友们!共同的目标把我们团结凝聚在一起。让我们铸就跨越时空的友谊,在丰富多彩的网络世界共同创造、共同进步!

    最后,祝大家在河北期间工作顺利、生活愉快、身体健康!希望你们将来更加关注河北、支持河北、帮助河北!

责任编辑: 殷大伟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