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原创频道>>专题>>爱心血库热血真情>>血液动态>>河北省血液中心确保暑期采供血

河北省血液中心确保暑期采供血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暑期是采血淡季,特别是今年入夏以来,部分省会城市出现血源紧张,为保障省会石家庄市暑期的临床用血,河北省血液中心领导班子未雨绸缪,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提前制定措施,确保暑期正常供血。

    为加大献血宣传招募力度,中心制作了无偿献血公益广告和科普专题片,营造科学献血无损健康,献血光荣的社会氛围,吸引公众献血;积极与市区有关单位和县(市)卫生行政部门联系,取得支持,为流动采血车出行提供合适的停靠地点;为方便市民献血,针对夏季晚间增加晚间休闲广场实行一天内两班倒制度,延长了省会街头献血屋的工作时间,由原来的下午4点30分结束延长至晚上8点30分;同时增强一线采血力量,在原来外采科的基础上组建了7个采血队,扩充了一线采血人员数量,增加流动采血车出动次数,方便县市献血者;中心工会领导深入一线慰问职工,鼓舞职工士气;加强后勤保障工作确保采血车和相关设备正常运转。

    由于措施到位,经过中心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在保证每天正常发血的同时,血液库存数量始终保持在7000余单位的正常库存水平,从7月1日到8月18日,共采全血16397人次、采血量6229550毫升,采血人数和采血量同比略有增加,有效保障了暑期临床供血。

责任编辑: 付锐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