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原创专题>>专题>>三年大变样网看石家庄>>媒体专区>>天津网: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全国网媒采风团参观西柏坡

天津网: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全国网媒采风团参观西柏坡

http://www.hebnews.cn 2010-12-31 08:51 天津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参观中共中央旧址

参观电报墙

全体采风人员合影

天津网讯 12月28日下午,参加“三年大变样•网看石家庄”大型采风活动的媒体记者和网友一行,来到了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西柏 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一起去探访新中国成立的历史,追寻革命伟人曾经的足迹。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远远看到这几个大字,还未到达西柏坡,我们的记者和网友就沸腾了,大家纷纷拿出相机,迫不及待地想记录下西柏坡的风采。

印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看的越多,就越能体味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这句话,当年我们的国家领导人就是在这里指挥了一个个重大的战役,才有了今天的新中国,今天亲眼看到,心里真的很震撼,”第一次到西柏坡的一位媒体记者说。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媒体记者和河北新闻网的热心网友一边听解说员解说,一边看着纪念馆的展品,拿着相机不停地按着快门,似乎要把纪念馆的每一个角落,都记录下来。

“我们那边也有专门的类似的革命纪念馆,我们也经常去,但是没有在这里这么震撼,我们甚至可以想象到,毛主席在这里指挥战役的情景,感觉离伟人们很近……”在中共中央旧址,一位来自安徽的记者边说边按下了手里的快门。大家兴奋地进入毛主席的故居,看着周来总理故居的摆设,还有作战时期的指挥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一种敬意油然而生,因为大家很难想象,我们的领导人,就是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指挥作战,取得了解放战争的胜利。对于很多第一次来到西柏坡参观的记者们来说,也许唯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可以表达出此刻的心情。

每一次都会有不同的感受

“我就是河北的,西柏坡也来了很多次,但是每次来都有不同的感受,是心灵的一种触动,很难说清楚”一位摄影爱好者说。而他的这种说法则得到了很多人地共鸣,他们都不止一次来过西柏坡,不止一次听解说员讲解,不止一次进入中共中央旧址,但是却还是会隔一段时间就来一次。

“每次来都会觉得听到的讲解是不一样的,都会有新的感受,所以我是来不厌的!”一位来自邯郸的网友说,“而且会有一种从头到脚焕然一新的感觉”。

在毛主席的故居里,小院的梨树下,厚重的磨盘前,甚至是连接各个房子的小道上,都能看到大家拍照留念的身影。参观结束,大家改返程了,还是意犹未尽,仍是一路走、一路拍。用大家地话说就是,“西柏坡总会给我带来不同的感受,怎么也看不够”。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