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原创专题>>专题>>三年大变样网看石家庄>>媒体专区>>四川在线:网媒记者探访革命圣地西柏坡(组图)

四川在线:网媒记者探访革命圣地西柏坡(组图)

http://www.hebnews.cn 2010-12-31 08:37 四川在线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西柏坡纪念馆门口的雕塑引人注目

四川在线消息 (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林霜)12月28日下午,参加“网看石家庄大型网络媒体采风”的记者和网友来到了五大革命圣地之一西柏坡,参观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一起去探访新中国成立的历史,追寻革命伟人曾经的足迹。

《大决战——三大战役》半景画。

大型浮雕《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西柏坡原本是河北省平山县一个只有百十来户的普通山村。1948年5月,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移驻这里,使这个普通的山村成为“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和人民解放军与国民党进行战略大决战、创建新中国的指挥中心。从此,西柏坡以其独特的贡献,彪炳于中国革命史册,竖起一座不朽的历史丰碑。

毛主席生前照片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