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原创专题>>专题>>三年大变样网看石家庄>>活力之城>>石家庄经济学院地质博物馆:映像“新石家庄”(图)

石家庄经济学院地质博物馆:映像“新石家庄”(图)

http://www.hebnews.cn 2010-12-23 14:52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石家庄经济学院地质博物馆

石家庄经济学院,原名河北地质学院,现在改称石家庄经济学院,其地质的专业、地质学的研究,依然在全国赫赫有名。建校50周年之际,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达了祝贺,并向学院赠送了他在甘肃地质系统工作时采集的矿石标本,现陈列在石家庄经济学院地质博物馆中。

这个博物馆,位于石家庄经济学院校内,环境优雅,面向本校学生免费开放,也面向社会开放,成人票价25元,中小学生凭学生证半票,周六、周日有讲解。

在这个博物馆,可以感受到宇宙的博大、宇宙尤其是地球地质变迁的神奇、物种繁衍灭绝的莫测、各种矿产的丰富,也感受到建设这个博物馆的艰辛(各种标本的收集,耗费了巨资,而且都是同类标本中造型独特、个体较大、纯度精度高、极具代表性的,是经济学院师生们在一次次的实习、野外考察中精心收集的)。共计五层楼的开阔展室,展品琳琅满目,有详细的图片介绍。

据介绍,这里鉴别各种珠宝真伪、等级的水平,堪称一流。有很多珍惜宝石原材料的标本展出,有对于地震产生原因以及防震逃生的介绍,有多种恐龙的化石、恐龙蛋的实物标本。这些都和人们的生活、孩子们的兴趣关注点关联密切。

更值得考虑的是,这是石家庄文化建设的一个标志性场馆,对弘扬石家庄以及河北省的文化形象,作用很显著,完全可以视为新石家庄一张新兴的、新颖的靓丽“文化形象名片”。(高建雨/文)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