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原创专题>>专题>>三年大变样网看石家庄>>活力之城>>详解石家庄三大主干道"变脸" 全面提升风景独好

详解石家庄三大主干道"变脸" 全面提升风景独好

http://www.hebnews.cn 2010-12-23 10:32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裕华路中华大街立交桥施工现场

前不久,石家庄在裕华路、中山路、翠屏路景观整治提升动员大会上,提出利用 50天时间集中开展裕华路、中山路和翠屏路景观整治工程,打造一流的迎宾大道和商业繁华大道。目前,这三条路的景观提升工程已经全面展开。提升之后的中山路、裕华路和翠屏路究竟有什么变化?记者采访了三条道路的设计负责人。

■裕华路:迎宾大道绿化楼前空间

据负责裕华路环境综合提升规划设计的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师郑轶介绍,裕华路的提升定位是“整体协调、凸显特色、提升品质”,将确定河北师大、万象天成 (论坛 新闻)等6个重要建筑群;建筑色彩分段协调,按建设程度分10段治理;整合街道空间,拆除所有围栏;进行最严格的广告牌匾管理;推进公共绿地亮化和功能化;结合城市开放空间和标志物建筑,营造节庆亮点。

根据安排,裕华路沿线年底前将拆除14处、3.6万平方米建筑物,拆除19处、2441米围墙;对沿线15家工地实施规范围挡,对41处楼前空地实施高标准整治,对11处广告牌匾进行规范整治。鼓励裕东小区、裕祥园等7处楼宇景观实施改造,提升电信局宿舍等47处楼宇景观档次和品位。

◎定位:省会第一迎宾大道

去年裕华路刚刚进行了扩宽改造,而迎宾大道究竟将打造成什么样子?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师郑轶介绍,裕华路以及沿线建筑已经较以往有了很大改变,但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目前,裕华路的沿街建筑色彩不够协调,沿街建筑品质有待提高;道路通畅了,但楼前空间不够开敞连续;广告规整了,但需要统一规范;绿地多了,但功能性和夜景照明不够,需进一步提高市民参与性;夜景美了,但亮点不多。因此,这次景观提升重点也是整合街道空间、实施严格广告牌匾管理、推进公共绿地亮化和功能化等几个方面。

提升规划中将突出重点,强化区段,共打造行政办公(红旗大街至维明南大街)、万象天成(中华大街至站前街)、少年宫(平安大街至建设大街)、科技馆(西大街至东大街)、河北师大(育才街至体育南大街)、礼宾区(建华 (论坛 新闻)南大街至东二环)等6个重点区段。

◎措施:绿化分隔楼前空间

“针对裕华路沿线楼前比较混乱的情况,我们的规划整治方法是尽量按现状进行提升。”郑轶介绍,整治的主要方法是利用绿化来分隔和美化楼前空间。虽然改动较小,但提升后,同样能达到焕然一新的效果。

针对裕华路沿线虽然绿地多了,但是功能性和夜景照明不够的问题,规划提出,在小型绿地附加休闲、健身功能,大型绿地应加大开放性,形成开放、通透的城市界面。对民心河、青少年宫、平安公园等4处绿地以及街旁游园、绿化带进行提升完善。

鼓励裕东小区、裕祥园等7处楼宇景观实施改造,提升电信局宿舍等47处楼宇景观档次和品位。对东二环至西二环全线桥梁进行粉刷,并对破损便道进行修补。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