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原创专题>>专题>>三年大变样网看石家庄>>经济之城>>石家庄绘“创业模板”独家样本(组图)

石家庄绘“创业模板”独家样本(组图)

http://www.hebnews.cn 2010-12-21 08:37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缩影 创业之路,不再孤单前行

    “这三年,尤其2010年,石家庄创业政策变化真的很大。”2006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的陈战如今已是石家庄起跑线婴幼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回想起2007年的初创业,陈战感慨良多,“现在创业的大学生太幸福了,今年我们河北师大就搞了创业培训周,而这在我们以前,是不可能的。”

    2006年6月,学前教育专业的陈战刚从师大毕业,虽然在北京师大找到了临时工作,可是,待遇和前景都不如自己的预期。“作为一个男生,做学前教育,没有合适的岗位;要想在这个领域坚持,就必须自己创造!可是,当时创业还不像现在这么容易和普遍,我是考虑再三,同时受到已经创业的表弟的影响和鼓励,才开始创业之路的,一开始,就是很孤单的靠自己!”

    带着懵懂的梦想,在创业之初,陈战开办了一家小幼儿园,没多久,就因为经验、资金、销售技能等不足,小幼儿园就面临倒闭的危险。“当时大学生创业的人还并不多,没有现在这么多的优惠政策,也没有这么多的培训课程,一切都是自己摸着石头过河。”

    经历了一开始的失败,他开始调研市场,发现由于体制等多方面的原因,许多学前教育专业的课程脱离实际,学前教育大学生在校所学很难满足用人单位的要求。于是,他决定向广大学前教育大学生提供先进理念的培训。2007年6月,带着这种理念,陈战注册了石家庄起跑线婴幼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在石家庄开创了学前教育大学生师资培训项目。“我的创业之路,应当说是在缓慢中前进的,走了一些弯路,因为之前没有受过系统的培训。”陈战说,不过,他又正好赶上了创业扶持的大班车,“我感觉2008年金融危机开始,政府对创业的扶持力度明显加大了,尤其2010年,创业的呼声特别高,我回师大做创业培训周活动就发现,在这些政策的鼓励下,现在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已非常强了。”陈战说,正是在这样的创业大潮中,2009年,他在省会创业指导中心参加了第一期SIYB培训,“作为SIYB受益者,我现在也在向更多的创业人士介绍SIYB”。

    陈战说,他现在也已经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SIYB创业讲师,从自己初创业到现在帮助更多人创业,可以说,他见证了不再孤单的创业过程,他希望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去帮助更多即将创业,让更多未就业的人和他一样通过参加培训,通过各种扶持政策,更顺利地走上创业之路。

    据不完全统计,我省范围内有52%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有创业意愿,而随着就业形势的严峻,这一比例还在增长。

责任编辑: 孙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