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原创专题>>专题>>三年大变样网看石家庄>>经济之城>>石家庄机场提前完成旅客吞吐量指标(图)

石家庄机场提前完成旅客吞吐量指标(图)

http://www.hebnews.cn 2010-12-21 08:27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孙超)20日上午,伴随着9C8903航班的降落,石家庄国际机场2010年旅客吞吐量突破了264万人次,提前完成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年内旅客吞吐量翻一番的目标。

    石家庄机场位于河北省腹地,被北京和天津两大机场包围,自从1995年开航以来,一直被低迷的航空市场所困扰。2010年4月,省委、省政府将民航事业提高到富民强省的战略高度,出台了《关于加快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扶持政策。按照客流量翻番的要求,从4月份以来,石家庄机场先后新增河北航空、华夏航空、西部航空、山东航空、韩国航空、天津航空等8家航空公司,机场运营航空公司达到20多家,新开银川、合肥、兰州、贵阳、青岛、天津等13条国内航线,通航城市最多达到41个,航线最多达到44条,初步形成了“沟通南北、通达东西、延伸海外”的网络布局。同时,机场积极引进低成本航空公司,开通10多条3折左右的廉价航线,打造“价格洼地”吸引省内及京津客流。2010年,石家庄机场机票价格水平同比下降20%,惠及旅客44.3万人次。

    明年,石家庄机场还将开通至北京的航线,至韩国的仁川、济州及爱沙尼亚、新加坡等国际航线也将开通。同时,2011年旅客吞吐量确保达到400万人次,同比增长48%;货邮吞吐量达到4万吨,同比增长55%。

责任编辑: 孙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