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想有个“饭碗”咋这么难>>公务员专栏>>河北省3万人昨日赶“国考”

河北省3万人昨日赶“国考”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12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仝静海)2011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今天进行。据悉,在报考大军中,有我省考生3万人。我省的“国考”考场均设在省会石家庄,分12个考点,960个考场。

    今天8时20分,记者在石家庄市第十五中学考点看到,虽然考试时间临近,很多考生还在拿着习题集抓紧复习。

    “河北省的公务员考试也报名了,不过昨天笔试成绩出来了,我没戏,今儿接着考‘国家’的吧。”一名沧州考生告诉记者。另一位考生说,虽然自己“省考”笔试已通过了,但1∶3的面试比率,仍然不敢保证被录用,参加“国考”是为了增加保险系数。

    “现在年龄放宽了,研究生40岁都可以报考,若能考上公务员比打工、频繁地换工作要强多了。”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一些考生已是第二次、甚至第三次参加公务员考试,公务员的稳定待遇使得这些考生不辞辛劳地一试再试。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的“国考”中,无论是中直机关、还是中央直属的地方单位,甚至以往无人问津的冷门岗位,几乎都有追捧者。

责任编辑: 李瑾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