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双十评选第二阶段>>十一五回顾>>2.三年大变样催生城乡新景 城镇化战略激发增长活力

2.三年大变样催生城乡新景 城镇化战略激发增长活力

http://www.hebnews.cn 2010-11-30 09:51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鸟瞰刚刚竣工的省会槐安路
 
 

2007年10月29日,中共河北省委七届三次全会首次提出,“各市和各县市都要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力争每年一大步、三年大变样,使全省城镇面貌明显改观。”

号令一出,我省三年城变的交响曲随即奏响。

三年间,城市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城市管理水平大幅提升,城市承载力显著提高,城市现代魅力初步显现,河北城市摘下了“土”帽子。

三年间,城市居住条件大为改观,城市环境质量逐渐改善,设区市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明显增多,市民在“三年大变样”中享受到了更多实惠。

“三年大变样、推进城镇化”战略,使“十一五”期间我省与全国城镇化率的差距快速缩小。2006年,我省城镇化率落后全国5.1个百分点,到2009年,这一差距就被缩小到了2.8个百分点。5年间,全省城市化率由38.8%提高到45.5%,成为历史上发展速度最快、投资力度最大、建设水平最高、取得成效最好的“黄金期”。

“做城市的本质是做产业、做民生、做城乡统筹。”三年间,城镇化成为转变发展方式的有效载体和重要途径,也不断激发着我省经济增长的活力。 (王博/文)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