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双十评选第二阶段>>十一五回顾>>3.“双三十”带动节能减排攻坚 “十一五”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3.“双三十”带动节能减排攻坚 “十一五”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http://www.hebnews.cn 2010-11-30 09:46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2009年3月20日 河北邢台15根烟囱被集中爆破
 

2008年1月24日,河北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节能减排专题审议会上,被列为我省节能减排“双三十”之列的30个重点地区行政领导和30家重点企业法人代表,向省人大代表作出庄严承诺:到期完不成节能减排任务,将主动离职。

节能减排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调整优化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切入点,而“双三十”行动推动节能减排工作,是将中央要求、人民愿望与河北实际有效对接的重大举措,是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抓手。

三年来,实践证明,该举措极大地调动了“双三十”单位推进节能减排的积极性,引领我省节能减排向纵深推进,强力推动了我省节能减排攻坚力度,确保了我省“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的如期完成。

据考核统计,2008年、2009年两年间,“双三十”单位共完成节能项目736项,年节约标准煤601.82 万吨;完成减排项目2795个,共削减化学需氧量6.71万吨、二氧化硫14.32 万吨。2010年,“双三十”单位共安排节能项目258项,预计形成年节能能力294万吨标准煤,截至2010年9月底,共建成207项;共安排减排项目328项,到9月底完成277项,占全年任务总数的84.5%。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