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双十评选第二阶段>>十一五回顾>>4.六大国企集团成功重组 产业结构调整再现突破

4.六大国企集团成功重组 产业结构调整再现突破

http://www.hebnews.cn 2010-11-30 09:35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钢铁集团邯钢新区2250毫米热连轧生产线整体装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着眼于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优化,“十一五”期间,我省大力推动大型国企联合重组,推动生产要素不断向关键领域和重点企业集中,打造了一支足以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精锐部队。

唐钢集团、邯钢集团联合组建河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金能集团、峰峰集团整合重组为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冀中能源又跨行业重组“药老大”华药集团;河北航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十一五”期间,我省国企一幕幕改革重组大戏异彩纷呈。河北钢铁、冀中能源、开滦集团、河北建投、河北港口、河北航空六大企业集团的成功组建使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取得突破性进展。

“这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国企改革发展史。”省国资委副主任刘清芳说,六大集团的联合重组领舞全省国民经济发展,进一步提高了国企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控制力、影响力、带动力。

统计数字显示,通过改革重组,“十一五”期间,我省省属国企资产总额从1961亿元增长到目前的5800亿元,年均增长24%;主营业务收入由1470亿元预计增长到4500亿元,年均增长25%;企业户均资产由81亿元提高到222亿元。预计“十一五”期间省属国企实现利润总额530亿元,缴纳税金880亿元。和“十一五”初期相比,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缴纳税金预计分别增长206%、79%和73%。重点国有企业已经成为我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的“排头兵”。(王博/文)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