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双十评选第二阶段>>十一五回顾>>5.秦唐沧三新区相继挂牌 沿海开发迈出重大步伐

5.秦唐沧三新区相继挂牌 沿海开发迈出重大步伐

http://www.hebnews.cn 2010-11-30 09:22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2010年1月19日,河北沧州渤海新区积极打造冀中南经济发展增长极,这是沧州渤海新区沧东电厂的海水淡化工程一角。
 

在我省487公里的海岸线上,秦皇岛、唐山、沧州三个沿海市具备天然的近海临港优势,不但是全省重要经济区,而且在京津冀、环渤海,甚至东北亚的发展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临海省份如何做好“海”文章,三市重任在肩。新区建设,成为我省沿海地区开发的必然选择和关键路径。

2006年12月,北戴河新区经省政府批准设立。北戴河新区地理位置优越,自然条件独特,以人文和生态为核心,力求打造国际知名的滨海休闲旅游度假胜地,成为我省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2007年7月20日,沧州渤海新区正式成立。渤海新区的核心区包括现有的黄骅港开发区、临港化工园区、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南大港管理区。地处“两环”开放一线地区的渤海新区,在带动我省中南部地区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2009年3月14日,曹妃甸新区正式成立。天然深水良港、上千平方公里滩涂、地处环渤海中心……集多种优势资源于一身的曹妃甸与腹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统一规划、资源的统一配置,各种生产要素的优化重组,进一步放大了自身优势,增强了区域核心竞争力。

目前,三大新区产业聚集力不断增强,已形成了以钢铁、化工、装备、建材为支柱的制造业体系,以电力、煤炭为主体的能源产业体系,以物流、旅游等为主导的服务业体系,培育出了一批有实力、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和优势产品,

日新月异、奋力勃发的北戴河新区、渤海新区与曹妃甸新区,已经成为拉动我省环渤海地区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为“十二五”期间,加快建设沿海经济隆起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博/文)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