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双十评选第二阶段>>十一五回顾>>6.全面落实强农惠农政策 粮食总产实现七连增

6.全面落实强农惠农政策 粮食总产实现七连增

http://www.hebnews.cn 2010-11-30 09:16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我省粮食大丰收
 

2010年10月,省农业部门传出好消息,我省全年粮食总产有望达到302.5亿公斤,超过1998年291.75亿公斤的历史最高产量,创历史新高,实现连续7年增产,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丰收的果实来之不易。今年,全省粮食生产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是在克服重重困难的情况下取得的。一方面, 我省粮食总产已连续6年增产,在耕地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基数越高,增产越难。另一方面,我省的粮食生产遇到了极为不利的自然条件:冬小麦遭受了50年不遇的低温冻害,小麦苗情是30多年来最差的一年。玉米遭遇了生育期普遍推迟7-10天、低温阴雨寡照等灾害。在上述情况下,我省的粮食总产依然跨上300亿公斤这个台阶,更显意义重大。

粮食丰产丰收的背后,是“十一五”期间我省全面落实强农惠农政策的有力支撑。2007年,全省农民高高兴兴地领取了总金额40亿元的“大礼包”,其中包括粮食直补、综合直补、良种补贴(优质专用小麦补贴、专用玉米补贴、棉花良种补贴和奶牛优质冻精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生态家园富民工程补贴、测土配方施肥补贴、退耕还林还草补贴、农民培训专项补贴8项,覆盖全省11个设区市的所有县(市、区)。与之前相比,我省这一次补贴项目、补贴金额最多,覆盖范围最广。

与此同时,“十一五”期间,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超过58%。新民居建设也逐步展开,省级示范村达到3000个。 (王博/文)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