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双十评选第二阶段>>十一五回顾>>7.新农合全省覆盖 参合率全国最高

7.新农合全省覆盖 参合率全国最高

http://www.hebnews.cn 2010-11-30 09:06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民生服务中心——让农民在家门口享受服务
 

“十一五”期间,我省“新农合”覆盖面从最初试行的11个县(市、区)逐渐扩展,到2009年底,全省实现全面覆盖,参合率达到94.5%,成为“新农合”参合率全国最高的省份。

我省“新农合”不仅让受惠农民不断增多,受惠金额也在不断提高。2010年,我省新农合筹资标准提至每人140元,其中各级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120元,农民个人缴费标准保持20元不变。参合农民的住院补偿比总体提高5个百分点,封顶线提高1万元,参合农民享受到了更多实惠。

同时,为方便农民就医,我省正在逐步推行住院医疗费用即时结报制度和“新农合一卡通”制度。参合农民只需凭合作医疗卡,便可在县内任何一家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出院即可获得补偿,从而告别了持证看病的历史。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现全覆盖成为我省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的缩影。“十一五”期间,我省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已在各设区市全部实施,城乡免费义务教育也已全面推广,各项社会事业实现全面进步。据统计,2006年至2010年9月底,全省医疗卫生支出522.5 亿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达到1400.15 亿元。2010年我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人均月增加134元,达到1400元左右。(王博/文)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