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原创专题>>爱心献血热血暖冬>>献血行动>>石家庄2009年逾11万人次献血 采供血创历史新高

石家庄2009年逾11万人次献血 采供血创历史新高

http://www.hebnews.cn 2010-11-29 18:13 中新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中新河北网石家庄1月7日电 (记者 牛琳) 河北省血液中心7日透露,该省省会石家庄2009年共有超过11万人次献血,采血量和临床医疗用血量是增长最快的一年。

  据介绍,2009年石家庄共有112997人次献血,献血量达40.33吨,同比增长11.1%。同时还有9036人次献机采成分血11887人份,同比增长31.1%。

  随着无偿献血人数的增加,献血后用血报销血费的数额也不断增加。河北省血液中心去年全年为用血的献血者本人或合规定的亲属1754人报销血费122.86万元。

  河北省血液中心表示,今后的目标是在低危人群中建立固定献血者队伍,以保障为临床提供安全和充足的血液。(完)

责任编辑: 李文鹏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