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原创专题>>爱心献血热血暖冬>>献血行动>>石家庄:小学生参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科普馆

石家庄:小学生参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科普馆

http://www.hebnews.cn 2010-11-29 18:10 燕赵都市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燕赵都市网讯(记者刘伟)10月18日,石家庄师大附小组织学生到河北省科普教育基地——省血液中心参观无偿献血科普馆,了解血液及无偿献血相关知识。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普及无偿献血科普知识,营造科学献血无损健康的社会氛围,河北省血液中心设立了无偿献血科普馆,这是我省唯一一家采供血行业科普馆。

  科普馆面积300平方米,展出内容既有血液生理知识、科学献血常识以及艾滋病的预防等文字,也有省会献血事业发展、采供血流程、中心血液安全保障等图片以及国家有关献血的政策法规,还有血液循环系统人体模型、血型遗传互动模拟器等教具以及无偿献血宣传资料等实物展示,既保证了科普宣传教育的科学性又兼顾其通俗性和趣味性。

  目前,科普馆配套有可容纳60人,备有音像设备的电教室,可以播放相关科普教育片,开展科普讲座,举行科普主题座谈等系列科普活动。该科普馆还配备了专、兼职的管理人员和解说员,并经过相关培训,可以为不同人群提供相应的服务。科普馆还将配合河北省血液中心社会公众开放日,提供无偿献血(全血及机采成分血)流程,血液全自动检测、血液成分的分离制备、血液的储存等环节供参观并提供专家咨询服务。向学校提供生物课血液知识相关内容的实践。科普馆免费向社会开放,相关咨询电话为:87817771。

责任编辑: 李文鹏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