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原创专题>>爱心献血热血暖冬>>献血行动>>百名医护人员昨日集体献血

百名医护人员昨日集体献血

http://www.hebnews.cn 2010-11-29 18:08 新华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昨天上午,河北友爱医院向全体职工发出踊跃献血的号召。短短一天时间,该院百余名符合献血条件的医护人员积极献血,献血量达114单位,其中O型献血者有24人。

百名医护人员集体献血之举是为了呼吁义务献血和互助献血,缓解省血液中心血库库存达不到理想状态的压力。

最近,省人民医院、省二院、省三院、省四院及市直各大医院开始呼吁互助献血这种形式,指导择期手术的患者,动员家属献血。

现状

1—9月份同比临床用血增加了近4吨

记者昨天从省血液中心获悉,9月份以来,血库库存血液一直处于偏低状态,尤其是O型血明显偏少。

“目前,省会正遭遇近十年来用血的最高峰。”省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10月22日,河北省中心血液库存血液4100单位,而理想库存则是6000单位。

“血液库存出现降低是临床用血过程中出现的暂时现象。”省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就省会而言每年都会发生。不过,每每遇到这种情况,省血液中心都会未雨绸缪,提前通过媒体向社会呼吁,在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和广大市民的踊跃参与下,一般在10天左右就会提升到理想库存。但是,今年9月份以来,省血液中心尽管向社会进行了呼吁,血库库存却仍迟迟未达到理想状态。近期每天的日采供血量大都是入不敷出。”

这名负责人表示,这个结果是他们近年来所不曾遇到的,始料不及。

来自省血液中心的统计显示,最近10年来,省会供血量已由最初的20万吨增长到去年的40万吨。从2008年开始,省会临床用血增幅颇为明显,每年以约15%的涨幅递增。“今年1至9月份,省会临床用血和往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7吨多。今年省会的临床用血可以说是近十年来最多的一年!”省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省会临床用血的数量还在不断增加,仅20日就发出血液1050单位,这个数字刷新了单日发血的历史新高,而当日采血却只有623单位。

责任编辑: 李文鹏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