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原创专题>>爱心献血热血暖冬>>血液动态>>石家庄临床用血库存出现入不敷出(图)

石家庄临床用血库存出现入不敷出(图)

http://www.hebnews.cn 2010-11-29 18:07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伟)近期,河北省血液中心血库多日出现单日供血量超过采血量的情况。尤其在10月20日,该中心发出血液1050单位(1单位200毫升),创出该中心单日发血的历史新高,而当天的采血量只有623单位,该中心血液库存量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在明显增加的临床用血量面前,单日采血量显得力不从心,石家庄临床用血库存面临入不敷出考验。“近三年来,石家庄市临床用血量增幅较快。”据河北省血液中心血液保障部部长陈筱麟介绍,作为石家庄唯一的采供血机构,该中心年供血量从20吨涨到30吨用了约十年时间,而从30吨涨到40吨却只用了一年多时间。去年已经达到了40吨,而今年以来,仅1至9月份同比就增加了3.7吨多,今年的用量预计将达到45吨。“临床用量的快速、明显增加,给血液保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学生等年轻人是献血的主力军。在献血者人群中,18至20岁年龄段占据了较大的比重,“尽管目前无偿献血者队伍也在不断壮大,但跟不上大幅增长的临床用血量。”

面对近期库存入不敷出的考验,除了通过宣传无偿献血知识等壮大无偿献血队伍外,河北省血液中心还将在现有文化广场、火车站、辛集等三个献血屋的基础上,增加无偿献血屋的设置。据悉,位于卓达商贸广场的献血屋将在大约一个月后启用。同时,该中心也与平山、正定、新乐等县(市)联系,并考察、选址,准备增设献血屋,方便当地居民参加献血。

与此同时,河北省血液中心将继续采取加大宣传力度,增加团体预约献血,延长工作时间,增加流动采血车外出次数等措施。

近日,河北省血液中心血液库存持续走低的消息见诸媒体后,石家庄许多市民踊跃献血。河北友爱医院、中国银行机场路支行等单位积极组织员工献血,许多医疗单位广大医护人员也踊跃报名献血。

为尽快达到理想血液库存,保障临床用血,河北省省血液中心继续呼吁市民踊跃献血。

即日起到28日,献血屋工作时间上午9:30开始,下午由4:30结束延长至6:00,河北省血液中心本部为上午8:30——— 下午 5:30。献 血 热 线 :8008038800、87823240。

责任编辑: 李文鹏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