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双十评选第二阶段>>年度人物>>7.鞠仲实:奔跑中挑战自我的中国“阿甘”

7.鞠仲实:奔跑中挑战自我的中国“阿甘”

http://www.hebnews.cn 2010-11-29 17:01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鞠仲实

■人物简介

他患有先天性腰椎疾病,却热爱长跑;他两年内参加了8次国际级马拉松大赛、1次国家级马拉松大赛,每次都坚持跑完全程。他对梦想的坚持,赢得了人们的尊重。他就是人称中国版“阿甘”的鞠仲实。

■人物心语

“从1公里到50公里,我能跑的距离越来越长,10年间已经跑了近4万公里。希望我的经历能带给人们这样的启迪:只要坚持,就一定能突破自己。” ——鞠仲实

2010年5月30日,中国•张家口马拉松大赛赛道上,身着0477号比赛服的运动员正在奋力奔跑。如果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他很特别:踮起脚跟,跑姿古怪。他就是鞠仲实。

此时,他已经不停地跑了两个多小时,跑了29公里后,他脚后跟就磨出了泡。此后每跑一步,都会感到一阵疼痛。“坚持就是胜利”,两年来,每逢参加比赛,鞠仲实总是这样鼓励自己。患有腰椎疾病的他,跑步时间过长,双腿就会不受控制。到达35公里时,连志愿者都看出了他所承受的痛苦,为他鼓劲:“好样的!”到达40公里时,鞠仲实拼尽全力冲刺。路两旁的观众齐声为他加油。终于,他用4小时18分24秒的成绩跑完42.195公里,完成了自己两年内的第9个马拉松大赛。此刻,他的脚上已磨出三个像鸽子蛋大小的水泡。

“成绩不太理想,”鞠仲实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但对我来说,能跑完比赛就是成功。长跑让我增强了体质,更让我赢得了尊重。”

鞠仲实出生于1982年,患有先天性腰椎管狭窄、轻微脊椎裂。2000年,在邢台农业学校就读的鞠仲实萌发了跑步的想法。“当时我的身体状况很不好,就想用这种方式增强体质。”由于身体原因,鞠仲实跑起来的样子就像一只鸭子,而且最多只能跑200米。“跑多了就会摔倒。”鞠仲实说,当时怕人笑话,就到没人的地方练。1公里、5公里、10公里……他每天跑的距离不断增加,速度也越来越快。

2006年,鞠仲实开始练习马拉松。那时,他经常从邢台市区跑到八一水库再跑回来,或者绕着邢台达活泉公园跑上十几圈。

2008年3月30日,在认为自己的身体素质达到了比赛要求后,鞠仲实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并跑出了3小时58分的成绩。

跑步十年,他在日记里记录着每天跑步的里程,10年下来,已有近4万公里,几乎绕地球一圈。两年来,邢台市参加国际马拉松比赛的人数由3人增加到20多人,其中很多人都是受鞠仲实感染加入这个队伍的。

鞠仲实下一步的目标是刷新自己的马拉松最好成绩——3小时51分10秒。“希望我的经历能带给人们这样的启迪:只要坚持,就一定能突破自己。” (潘文静/文)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