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双十评选第二阶段>>十大新闻>>8、“河北航空”终结无本土航空历史 我省民航事业进入全新发展时代

8、“河北航空”终结无本土航空历史 我省民航事业进入全新发展时代

http://www.hebnews.cn 2010-11-29 14:30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航空有限公司首航班机起航!”6月29日11时05分,省委书记张云川一声令下,机身喷涂有“冀中能源号”的空客A320缓缓驶向跑道,加速,加速,再加速,在巨大的轰鸣声中,飞机直冲蓝天……河北人盼望已久的“航空梦”今朝得圆,我省结束了没有本土航空公司的历史。
河北民航事业写下了硕果累累的崭新一页
 
  2010年,河北民航事业发展犹如大鹏展翅,写下了硕果累累的崭新一页。

  6月29日,由河北省内最大的煤炭企业冀中能源集团单独出资组建的河北航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旗下的控股子公司河北航空公司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河北人盼望已久的“航空梦”一朝得圆,河北没有本土航空公司的历史自此结束。

  河北航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设在石家庄,注册资本5亿元。河北航空有限公司由河北航空集团控股、四川航空集团公司和沈阳中瑞公司参股。主要运营基地为石家庄机场,主营航空客、货、邮运输业务,兼营通用航空业务、与航空运输相关业务。

  雄厚的资本实力是河北省力举冀中能源集团执掌河北航空的重要原因之一。自从成功挺入制药高端后,冀中能源集团实现了跨行业“蝶变”,涉猎航空业的路线图也早已成型。被业界尊称为“国企整合专家”的河北航空集团掌门人王社平认为,河北航空要打造公交通勤式的航空服务体系,河北航空业的发展对于促进我省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具有重要的战略推动作用。

  重新启航意味着改革与突破。7月13日,唐山三女河机场正式通航。10月5日11时,石家庄机场年内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

  正当全省人民为河北航空的快速发展欢呼雀跃时,冀中能源集团又接连为他们送上惊喜。9月18日,由冀中能源集团主体投资的省重点建设项目——河北航空城基地项目在石家庄市开工建设,标志着河北临空经济区建设进一步迈出了实质性步伐。10月29日,同样由冀中能源出资的石家庄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隆重奠基。石家庄机场全力打造区域性枢纽机场和北京、天津的客货分流“第二机场”的进程逐渐提速。工程竣工后,石家庄机场总吞吐量将由目前的500万人次提高到2000万人次,同时极大地改善机场的基础设施条件,实现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和民航的“无缝连接”,最终形成临空经济区,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引擎”。

  

   (王玉亮/文)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