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双十评选第二阶段>>十大新闻>>12、正定新区建设启动 省会城建拓展新局

12、正定新区建设启动 省会城建拓展新局

http://www.hebnews.cn 2010-11-29 14:00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石家庄正定新区举行奠基仪式
 
 

2010年9月17日,石家庄正定新区建设正式启动。新区的功能定位是市级行政、文化中心,现代服务业基地,科教创新集聚区。按照“无处不精细、无处不精美、无处不精心、无处不精彩”的要求,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独具特色的省会新区,推动省会建设上水平、出品位、生财富,开创省会建设的新局面。

建设正定新区,是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500万人口规模,建设繁华舒适、现代一流省会城市的目标要求,在科学研判国内外先进城市发展规律和认真审视省会发展实际的基础上,经过广泛调研、充分论证而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正定新区位于滹沱河北岸、正定古城东侧,规划面积135平方公里,规划人口140万。新区锁定“低碳、生态、智慧”的理念,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统一规划、分期建设,滚动发展、自求平衡的建设原则,着力打造财智要素聚集、功能多元复合、生态人文和谐、水绿交融共生的创新动力之城、宜居活力之城和滨水魅力之城。

经过认真谋划和精心筹备,滨水路、西上泽大街、新城大道、太行大街、新区综合楼、园博园、城市规划馆、新区中学、人防预备指挥中心、新民居、滹沱河北岸防洪堤和综合管沟等12个项目已于9月17日开工建设。同时,体育中心、会展中心、总部经济区、新区医院等项目也在积极推进,力争早日开工。同时,《正定新区房屋征收办法》、《正定新区土地收储实施细则》等政策相继出台,目前正在抓紧实施征地拆迁,通过对起步区村庄的有效整合和土地的统一收储,为新区建设提供保障。

正定新区建设力争通过一至两年努力,完成起步区基础配套、功能完善和环境营造,到2014年核心区形成规模,努力把新区打造成为基础设施完善、服务功能健全、产业优势突出、环境优美洁净的现代化示范区。(王峻峰/文)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