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媒体评论

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十论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http://www.hebnews.cn 2010-11-29 08:49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省委七届六次全会强调,要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并明确指出,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解决我们在群众工作中一些与新形势还不相适应的地方。对此,全省上下要深刻领会,结合各地实际,创造性地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为实现“十二五”时期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坚持走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波澜壮阔发展历程中最为宝贵的经验。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是我们党的力量之源和胜利之本。无论是在革命年代,还是在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我们党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通过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奋斗取得的。“十二五”时期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能否完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能否实现,关键也在于此。新的历史时期,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使群众工作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做好群众工作变得尤为重要和紧迫。

    近年来,河北省在部署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中,始终注意尊重群众意愿、维护群众利益,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十二五”时期,我们也不能有丝毫懈怠,做好群众工作依然责任重大、任务繁重:一方面,环绕首都的独特地理位置决定了我们要继续为首都的稳定发挥“护城河”作用;另一方面,“十二五”时期河北省经济和社会转型的压力加大,统筹协调各方面利益关系的难度增加,群众工作将面临更多的新问题和新挑战。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在群众观念、工作方法、制度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相适应的地方,必须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切实把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做好。

责任编辑: 王谦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