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双十评选第二阶段>>十大新闻>>18、承唐承朝高速公路通车环渤海地区北部通道贯通

18、承唐承朝高速公路通车环渤海地区北部通道贯通

http://www.hebnews.cn 2010-11-29 10:14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穿行在崇山峻岭中的承唐高速公路

2010年11月8日上午,承唐、承朝两条高速公路同时竣工通车。自此,锦州、朝阳、承德、北京、唐山、秦皇岛、葫芦岛等地高速路网连成一圈,环渤海地区北部通道成功贯通。

承唐、承朝高速公路同属国家高速公路网长春至深圳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路段。该项目建成后,形成了东北至华北的第二大通道,密切了两地区之间的联系,对于环首都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圈及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承唐高速公路北起承德市区,南接遵化,在唐山市区与京津唐路网相通。通车后,承德到唐山时间将由原来的4小时缩短到2小时,使承德到唐山港曹妃甸港区、唐山港京唐港港区、天津港分别缩短到250公里、270公里、290公里,形成了承德到北京、天津、石家庄的第二大高速通道,承德密连京津、通达东北、辟通港口的高速公路框架已基本建成,使曹妃甸通过联接承德,成为山西、内蒙古东部、辽宁西部等内陆地区的便捷出海口。承唐高速公路通车对承唐两市整合旅游资源,推进地区旅游产业聚集发展,扩大唐山沿海地区的腹地范围,增强唐山港的辐射作用,拉动承德经济快速增长,也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承朝高速公路北接辽宁省铁岭至朝阳高速公路,南接京承高速公路河北段。该路的贯通,使承德东北方向山门洞开,朝发夕至哈尔滨成为可能。根据测算,自长春经承朝高速至北京全长995公里,仅比经京沈高速公路至北京长约25公里,将最大限度地分解人流、车流,缓解京沈高速公路的压力。同时,改善承德与东北的交通运输状况,使承朝高速成为沟通北京、承德、辽宁乃至东北地区的重要通道。(李建成/文)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