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保定反扒义士遭群殴>>相关新闻>>网吧管理员抓小偷被砍7刀 伤者目前情况稳定

网吧管理员抓小偷被砍7刀 伤者目前情况稳定

http://www.hebnews.cn 2010-11-29 09:40 深圳之窗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姜先生的妹妹在照顾受伤的哥哥

    本报讯(记者 许士磊/文 赖犁/图)前日傍晚6时多,在宝安区沙井街道一家网吧工作的姜先生发现有人偷了顾客的手机,于是上前阻止。没想到小偷突然掏出一把菜刀对其猛砍后逃跑,姜先生身中7刀,被送往医院治疗,目前情况稳定。宝安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

    抓小偷被砍成重伤

    昨日下午,记者在沙井人民医院五楼见到了姜先生,只见他浑身都被纱布紧包着,十分痛苦地躺在病床上,他的妹妹姜小姐正在照顾他。“哥哥一共被砍了7刀,两只手臂和肋骨两侧都受了重伤,其中左侧肋骨伤势最严重,伤口较深,长达20厘米左右,幸亏没有造成致命伤。”姜小姐哽咽地说。

    据姜先生回忆,前日傍晚6点左右,他正在网吧值班,巡查了网吧内的情况后,便坐在其中一台电脑前上网。十几分钟后,3名穿着外套的年青男子陆续走进网吧。3人似乎并不急于上网,而是四处张望,这引起了姜先生的注意。过了一会儿,他回头看了看,正好看到他们聚在一起企图偷窃一名女顾客的手机。

    “两个人假装跟那名女顾客说话,分散她的注意力,其中一人趁机下手。”姜先生说,站在中间的男子趁女顾客不注意时,迅速拿走了她放在桌上的手机。看到这一幕,姜先生立即冲上去,一把抓住该男子,他的两名同伙见状拔腿就跑。可没想到,为了脱身,被抓住的男子竟从怀中掏出一把菜刀,对着姜先生一阵猛砍,然后仓皇逃出了网吧。

    “我是网吧的网管,保证网吧和顾客的人身财产安全是我的本职工作,没有什么后悔的。”姜先生说。

    街道办表示将申请见义勇为基金

    昨日下午2点30分左右,得知姜先生的勇敢行为后,沙井街道办工作人员来到医院看望姜先生,并送来了水果和慰问金。沙井街道综治办朱主任表示,姜先生的勇敢行为和挺身而出的精神非常值得大家学习。街道办还表示,将把姜先生的材料上报警方,为姜先生申请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奖励。

    警方正全力追捕行凶者

    记者从宝安警方了解到,前日傍晚6时多,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马上赶到现场,并对现场进行勘查。通过网吧的监控录像,警方掌握了3个小偷的基本信息。目前,警方正在加紧追捕3人,并奉劝他们早日投案自首。同时,警方提醒市民,在遇到危险时,一定要马上报警,保证自身的安全,不要与其正面冲突。

责任编辑: 成志霞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