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双十评选第二阶段>>十大新闻>>2、省“两会”热议建设不夜城 给力“夜经济”促城市更繁荣

2、省“两会”热议建设不夜城 给力“夜经济”促城市更繁荣

http://www.hebnews.cn 2010-11-29 09:18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省会石家庄加速建设“不夜城”
 
 

一直相对沉寂的河北城市夜经济,今年表现得活跃起来。这一改变始自年初的省两会。

“我有个问题。大家知道,我曾经在湖南工作过。在长沙,商业机构营业到晚上12点多都关不了门,大街上还是车水马龙,显得城市很兴旺。为什么石家庄到晚上9点街上就没人了?是消费习惯问题还是市场开拓不够、引导不够?”1月12日,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期间,省委书记张云川在参加石家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繁荣城市夜经济话题。

自此,繁荣城市夜经济被提上日程,河北各城市开始加速建设“不夜城”。

8月16日,石家庄市在省会民生路历史文化长廊举行市区夜经济特色街区集中开街仪式。至此,今年初省会重点规划的13条特色商街、夜市基本全部开始营业。这些新建或改建的夜消费特色街、夜市与原有主商圈和区域商圈互相补充、互相呼应,不仅使省会夜消费的内容增加了好吃、好喝、好看、好玩的元素,也使省会“夜经济”渐入佳境。

以省会繁荣夜经济为标志,全省各地纷纷开启夜经济帷幕。

在邯郸,鑫港商业街、清水湾文化休闲商业街、嵇山商业步行街、人和地下商业步行街等陆续开街;在承德,沿河打造的观景休闲长廊和“夜经济”繁荣带日益靓丽;在廊坊,包括著名的第五大街在内的6条商业步行街重新改造后开门迎客……

据了解,目前全省11个设区市主商圈内的大型商贸企业均将营业时间延长了1小时至1.5个小时,同时城市公交、治安、环保等涉及各方面的配套服务措施也纷纷跟进。省财政按照三年投资1亿元标准从省产业化发展资金中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发展夜经济。

9月3日,省政府出台《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城市夜经济的指导意见》,提出我省从2010年起到2014年底,力争通过5年努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每年多增3至5个百分点,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5万亿元,夜经济零售总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达到20%以上。这意味着届时将有3000亿元以上的消费来自夜经济。(张许峰/文)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