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原创专题>>专题>>三年大变样网看石家庄>>经济之城>>石家庄物价局:省会物价大涨没有支持条件

石家庄物价局:省会物价大涨没有支持条件

http://www.hebnews.cn 2010-11-25 10:12 石家庄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石家庄价格大幅上涨没有支持条件,价格总水平平稳的趋势不会动摇。”24日,石家庄市物价局新闻发言人李辉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通过24日7时到8时对全市10个零售点价格采集以及对市场进行巡查的情况看,接连的平抑物价措施已见成效,石市部分菜价比前几日已出现回落。

    24日上午,石市物价监督检查分局相关人员首站来到北国超市天河店,对肉蛋菜等价格情况进行检查。

    随后,石家庄市物价监督检查分局检查人员又来到裕华路高速口,对农产品运输车辆免费通过绿色通道入石的情况进行了检查。从绿色通道免费车辆通过台帐看,每天仅从裕华路高速口入石的鲜活农产品运输车就有70多辆,运输的农产品包括肉、蛋、奶、海鲜、蔬菜等。

    24日,河北省价格应急监测预警机制启动,粮油肉蛋菜等价格成为每日一报。昨早7时至8时,石市物价局在全市10个零售市场采集了价格,结果显现,蔬菜的平均零售价格已出现回落。李辉斌表示,如果气候不发生剧烈变化,这种价格平稳趋势短期内会延续。同时他明确表示,石家庄是主要农副产品的输出大市,产量丰富,供货渠道通畅,因此价格上涨没有支持条件,平稳的大趋势不会动摇。(记者 秋凌)

    相关新闻

    畜产品将实行价格监测预警

     面对农副产品价格上涨的压力,24日,石市畜牧水产局出台价格监测预警等相关措施,以稳定市场秩序,维护畜产品价格的稳定。

    肉蛋奶是老百姓菜篮子的必需品,其价格的高低一直是主妇们关注的话题。据估算,目前全市年消费肉类30万吨,(其中:猪肉19万吨、牛羊肉6万吨、鸡肉5万吨);禽蛋16万吨;奶14万吨。肉蛋奶无疑在老百姓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据石市畜牧水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0月底,石市肉类产量56.5万吨,奶84.3万吨,鸡蛋88.5万吨。目前,全市生猪的存栏已达314万头,同比增加5.84%,牛羊存栏分别是70万头、116万头,家禽存栏1.13亿只,可以说肉蛋奶市场非常丰裕,完全能满足市场的需求。(记者 郑亚丛)

责任编辑: 丁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