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你家暖气热了吗?>>头条

供暖三日,沧州有喜有忧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8 09:45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两年以来,本报针对沧州供暖问题进行了持续关注,从全城大面积无暖到围绕“入网费”的争议,从群众的切身呼声到“局部供暖”的百味杂陈,沧州供暖问题一直是沧州市民的关注热点。今年供暖季节到来之后,本报没有像前两年那样接到大量群众的投诉电话,但欣喜之余,仍有各种问题等待破解。

    ■供暖状况

    集中供暖面积已超千万平方米

    11月17日晚,沧州市热力公司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说,沧州市热网工程建设规模为新增供热面积1045万平方米,至2010年11月,在网热用户面积已达1018.6万平方米,总供暖用户8万余户,计603个单位,工程全部建成后可替代区域燃煤小锅炉近400台。截至2010年11月17日,热力公司164座换热站已全部投入运行,供暖三天以来,各换热站运行正常。

    ■问题反映

    ◆仍有小区居民“为暖所困”

    11月17日,家住沧州市新开路医药局宿舍的孙女士向本报反映说,供暖以来小区10栋楼只有一楼有些热乎气,她家在三楼,暖气片冰凉。

    63岁的沧州市民王女士打来电话,称自己所在的安装公司宿舍楼的暖气根本不热。

    沧州市二百间小区的暖气同样不热,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管网维修。

    此外,还有不少采取自管锅炉供暖的市民给本报打来电话。家住李家花园的一位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小区锅炉烧得就不好,今年又是这种情况。铁东家园的居民也反映,小区没有按时供暖。

    沧县红阳小区、军转干小区、公安小区等多家小区的居民打来热线,反映从15日开始,他们的暖气仅为“不冰手”的温吞状态,从16日晚上至17日白天更是停止了供暖。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沧县房管局对5200米管线进行了大修,目前通过三天的运行,发现新管线存在漏水点,工人们正在抢修。18日将维修完毕,红阳等小区将能够正常供暖。

    ◆沧县实验小学尚未供暖

    11月17日,沧州实验小学仍未供暖,近3000名师生在冷冰冰的教室里坚持上课。

    沧县实验小学的朱校长解释说,学校片区的供暖由沧县房管局管理。往年,学校和周边居民小区是一个锅炉供暖,居民的供暖时间是早中晚热,而正常上班时间热不起来。这样的供暖状况与学校需求正相反,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经过政府部门的协调,今冬,学校和周边机关单位的供暖进行重新改造,另设锅炉取暖。这几天,学校和房管局已多次联系,督促其早日供暖。

    记者从沧县房管局物业股得到的答复印证了校方的说法。目前,新的锅炉已安装完毕,预计17日下午就能完工,18日,校园里的暖气将热起来。

    ◆暖气管道被截断200户居民挨冻

    因为暖气管道被截断,锅炉无法供暖,沧州市农资公司生产资料宿舍近200户居民连日来只能在家挨冻。据居民介绍,11月初小区才接到通知说要拆迁,没等住户准备好搬迁,开发商就把暖气给掐了。

    住户王先生介绍,小区属于沧州市第一农资公司,因为厂子不景气,多年前厂方把包括锅炉房在内的区域卖给了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并商定由对方负责宿舍楼的供暖。今年夏天,开发商突然派人把供暖管道给截断了。11月15日小区居民得到通知:“暖气不供了,这里要拆迁,赶紧搬走”。

    17日中午,记者来到新华区三里庄项目改造指挥部了解情况。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暖气问题与拆迁没有直接关系,锅炉房无法工作是因为锅炉已达到使用年限,被质监局认定报废不能继续使用。记者就此事还采访了开发公司的佟经理。据他介绍,锅炉确实不能再用,小区又即将拆迁,这个时候更新设备会造成浪费。佟经理表示,住户们的遭遇非常让人同情,但公司实在没有能力帮忙解决。

    相关链接

    沧州热力公司公布6部热线电话

    沧州市热力公司有关人士表示,为保证市民正常取暖,热力公司供暖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市民家中暖气若出现不热现象,可先行排空暖气片中的空气,以减小气阻实现水循环,但严禁私放暖气中的水。个别用户暖气不热可先联系物业查找原因,如果出现整个小区不热的现象可随时向热力公司反映。6部热线电话号码分别为:(0317)2157040,2157041,2157042,2157043,2157044,2022526。同时欢迎用户对窃热行为进行举报,举报投诉电话:(0317)2129632,2129660。

    (燕赵都市报驻沧州记者张汇、代晴、李家伟)

责任编辑: 成志霞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