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你家暖气热了吗?>>热点追踪

深州地热擅自涨价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7 10:39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报记者焦磊)15日,深州市有不少市民反映,凡是采用地热供暖的小区,供热价格由物价部门批准的每平方米12元涨到了15元。居民们告诉记者,供热价格上涨并未听证。

    15日,记者在深州市富贵花园小区采访时了解到,2008年,市里开了听证会,将供热价格定为每平方米12元,并由物价部门进行了审批,今年却变成了每平方米15元,“涨价涨得太离谱了,这不漫天要价吗?”

    据调查,由于居民们质疑供暖价格上涨而未缴纳取暖费,该市市区的英才小区、雅园小区、朝阳小区等小区的居民,仍然在忍受着寒冷的天气。

    记者在深州市物价局见到了2010年11月8日发出的深价检【2010】1号文件,《深州市物价局关于严格执行取暖费收费标准的通知》中写道,供热企业制定2010年度取暖费标准和准备收取的2010年冬季取暖费为每平方米15元,违反了“‘衡价管(2008)42号文件’规定,深州市居民地热供暖应按建筑面积执行每平方米12元,非居民每平方米14元”的规定,依据《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以及深州市政府有关领导的意见,应予更正。

    通知还说明,如确因电价、水位下降等涨价原因造成成本增加需要提价的,应履行相关程序,向深州市物价局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相关资料,由物价局进行成本监审,召开听证会,经深州市政府同意并报衡水市物价局批准后方可执行。通知中明确指出,在没有履行相关手续、上级未批准涨价的情况下,应执行“衡价管(2008)42号文件”所规定的取暖标准。

    深州市物价局负责人表示,物价局已向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汇报,正在商讨解决方案。

    深州市的供热服务处位于韦一路,两名女工作人员正在收取居民的取暖费。在工作人员为缴费的居民开出的票据中可以看到,收取的费用仍是每平方米15元。记者问取暖费涨价的原因,工作人员称不清楚,并说全市凡是地热供暖的小区都是这个价格。记者欲通过工作人员联系供热企业的负责人,一位工作人员称“都联系不上”。

责任编辑: 成志霞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