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冬储菜>>看一眼

超市限价萝卜“限”出原形 每公斤不足1元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6 15:36 重庆商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重庆商报讯(首席记者罗恒 记者陈柯)一块钱可以买什么?一公斤冬瓜、一公斤南瓜或者一公斤白萝卜。就在市民看着农产品价格嗖嗖上涨,捂紧腰包的时候,阔别已久的“5角菜”再度出现在市内各大超市。15日,记者从永辉、新世纪、沃尔玛、家乐福等超市获悉,为了让市民能在物价疯涨之际放心消费,超市各自出招限菜价,以前每公斤卖到3元的白萝卜,也在这番“限价潮”中“限”出原形,每公斤只卖0.98元。

    昨日,永辉超市推出大米、白糖、白萝卜、鸡蛋、散装菜油等11个品种的农副产品以采购价或成本价出售,并且15天内保证不涨价。其中白萝卜、南瓜等应季商品的卖价均为每公斤0.98元。新世纪也打出了限价的旗号,“5角菜”重新亮相,如白萝卜价格为每公斤0.96元,冬瓜每公斤0.9元。沃尔玛也在近期连推三招平抑菜价。家乐福则单独印制了生鲜特价海报,每天保证约20个单品特价促销,最高折扣达15%~20%。

    农贸市场每公斤卖3元的白萝卜,超市才卖几毛钱,超市会不会亏本?有十多年农副菜品采购销售经验的永辉超市生鲜部经理李辉向记者道出了“机密”:这个价钱不会亏,只是赚得少点。以白萝卜为例,田间价格为0.8元到0.9元,超市直接从农民手里买,从云南运到重庆,每公斤的运费不到3分钱,这样算下来,每公斤萝卜成本还不到1元钱。之所以会卖到3元的高价,主要原因还是各级经销商层层加价。据称,这种每公斤零售价1元以下的萝卜,因为价格便宜,永辉每天在重庆市场要卖十多万公斤。即使每公斤只有几分钱的利润,每天的利润也是几千元。另外,诸如白糖、大米等非应季商品,因为有物流中心储备,可以减缓价格波动带来的成本压力。以白糖为例,一个月以来,白糖价格猛涨,从10月份的每公斤5.6元涨到了如今的7.6元左右。现在仓库里的白糖都是两个月前就准备好的,进价低,自然售价也低。

责任编辑: 孙婷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